週日. 3 月 3rd, 2024

美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將與民主盟邦共同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8日參加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座談。她說,拜登政府也將與民主盟邦合作,共同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8日參加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座談。她說,拜登政府無論是堅守國際秩序、普世價值,都與跨大西洋還有印太地區的盟友合作,一同面對中國。拜登政府也將與民主盟邦合作,共同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羅森伯格指出,歐洲國家、公司因新疆問題遭到中國制裁、抵制,美國深切關注,這是中國使用強制經濟手段傷害經濟自由,美國會與盟友站在一起。拜登政府在全世界都堅守人權,制裁也須各國共同實施才會有效,現在許多國家一起制裁,也顯示各國對人權價值還有民主價值的堅守。

羅森伯格說,美國還會與民主盟友們合作,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讓台灣適切參與國際組織,並在需要努力的領域接觸與合作。台灣經歷過對民主的威脅,是在許多議題可以分享、學習。

羅森伯格認為,包括美國、印度、日本、澳洲的「四方安全對話機制」(QUAD)就是個「跳板」,將從這個基礎上來擴展。美國要與盟友互補。拜登政府將這些關係都視為可以繼續發展的平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