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盧秀燕別再鬧 台電:台中發電量已不敷台中使用

台中電廠在台中市政府近幾年的不斷杯葛下,目前發電量就早不敷台中使用,去年甚至短缺52億度。

因全國大型機組相繼進行維修,台電5日安排台中火力電廠改善過後的3號機重新運轉,維持供電穩定;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對此重罰台電2000萬元,並移送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然而,在台中市政府近幾年的不斷杯葛下,目前台中的發電量就早不敷台中使用,去年甚至短缺52億度。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8)表示,台中去年對2、3機廢止操作許可證的做法早遭環保署、最高行政法院駁回,3號機操作許可回到展延審查狀態,繼續操作完全合法。環保署也表明,會撤銷懲處。

但楊偉甫恐怕還需要因此走上訴訟程序。楊偉甫強調,自己也是台中人,沒理由做出對台中市民不利的操作。

曾文生指出,3月底連3天用電負載都超過歷年紀錄,顯示用電量已成長,現需為夏季供電預作準備。

台電資料則顯示,台中電廠2019年發電量是291億度,但台中市用電量達315億度;去年發電量279億度,用電量更達到331億度;發電短缺達52億度,相當87萬戶家庭的1年用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