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8th, 2023

抵制北京冬奧?美學者:拜登政府有考慮

美國國務院6日透露,將與盟國討論是否就新疆維吾爾人權問題,聯合杯葛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美國學者認為,拜登政府確實在考慮杯葛北京冬奧的問題。

美國國務院6日透露,將與盟國討論是否就新疆維吾爾人權問題,聯合杯葛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美國學者認為,拜登政府確實在考慮杯葛北京冬奧的問題,並意識到需要對奧運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6日指出,拜登政府正與盟邦商量,採取共同手段因應中國和中國的人權紀錄問題,包括如何處理北京冬奧,杯葛是「在議程上」的一個選項。

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安全與防務客座研究員馬明漢(Michael Mazza)受訪時指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杯葛北京冬奧,並且意識到對奧林匹克需要採取一些行動,並開始與盟國和夥伴進行對話。

馬明漢說,奧運從理論上講應該是非政治性的,但是奧運的目標就是政治目標,而中國持續在國際舞台上的不良行為,包括對台灣進行軍事恫嚇、對印度發動武裝衝突、在南海的惡劣表現,都說明中國完全不合適主辦奧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