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擾台玩過火 美國務院:美有能力抵抗危及台灣人民的武力行為

中國政府近期多次大動作擾台,不僅派出軍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連航空母艦「遼寧號」也刻意選在台灣附近進行訓練。對此,美國國務院也在昨(7)日發佈聲明,表示對中國政府的作爲「十分關切」,更提到美國將信守與台灣的承諾,抵抗任何危及台灣安全的武力行爲。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中國在台灣周邊的軍事行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7日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有助維護台海、兩岸以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報導中也說到,普萊斯說,美方注意到且高度關切中國對台灣進行的脅迫行為與意圖,如同「台灣關係法」所反映的美國長期政策,美國仍保有能力,來抵抗會危及台灣人民安全或社會經濟體系的任何訴諸武力行為,以及其他形式的脅迫行動。

普萊斯強調,美方將持續與盟友夥伴合作,支持在印太地區共享的繁榮、安全和價值觀,這也包括台海和平與穩定。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