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抵制洋貨成鬧劇 中國節目滿場馬賽克 中網民譏:穿衣服的A片

近日,許多國際品牌因拒絕使用血汗新疆棉,受到中國政府嚴正譴責。而更有許多外媒發現,中國的選秀節目《青春有你3》上,爲遮蔽藝人衣物的品牌,節目全程充滿的馬賽克。對此,中國的網民除狂批官方玩過頭外,也讓他們自我解嘲是:「穿著衣服的A片」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選秀節目《青春有你3》的參賽學員們身穿贊助商Adidas提供的運動褲、上衣以及經典貝殼鞋,但最新一集的節目中,所有象徵Adidas的商標,包括文字、三條線、三葉草等圖案,全都經由後製打上了厚厚的馬賽克,導致整個畫面每位學員的胸前、大腿、鞋子都模糊不清。

報導中也說到,無獨有偶,中國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聽我說》最新的集數中,女星們腳上穿著Nike Air Jordan運動鞋,也被後製打上了馬賽克,導致她們走路時就像是飄浮在雲層上;製作節目的中國媒體曾於3月下旬發布通知,即將播出的節目必須順延播出,但當時沒有告知理由,原因目前已然揭曉。

此事件除了引發社群媒體網友們的笑話,外界公認負責後製的剪輯師們相當可憐,稱這些幕後人員就算這麼努力也不會獲得任何回報,只能在節目播出後好好休息;中國過去曾多次在節目中將官方認為「敏感」的事物打馬賽克,外媒認為,此起事件只是中國電視節目「嚴重模糊」的最新案例。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