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因應中國威脅》今年第4度 美驅逐艦「馬侃號」穿越台海

美國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DDG-56)7日通過台灣海峽,為今年第4度。

在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進入南海後,美國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DDG-56)昨(7)又通過台灣海峽,為今年第4度。美軍強調,此舉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並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疇內繼續行動。

美國第七艦隊昨發布訊息指出,第7艦隊隸的「馬侃號」通過台灣海峽。這是今年以來,美國軍艦第4度公開通過台灣海峽;包括2月4日的「馬侃號」(DDG-56)、2月24日的「柯蒂斯魏柏號」(DDG-54)、3月10日的「芬恩號」(DDG-113)。

國防部也證實,美國艘驅逐艦自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美國軍艦在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則對此跳腳,稱美國軍艦通行台灣海峽時,共軍全程進行跟蹤、監視。他抨擊,美艦此舉向台獨傳遞錯誤信號,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穩定。

還強調,中國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戰區部隊將嚴密防範警戒,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