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太魯閣號意外》不甩藍酸言酸語 愛心捐款昨從2億倍增至4.5億

儘管國民黨、特定網軍大噴政治口水,抹黑政府藉成立捐款帳戶發國難財。然而,國人不甩國民黨抹黑,捐款總額截至昨7日達.5億元,較6日的2億元,翻了兩倍有餘。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清水隧道口撞上不該在此出現而滑落鐵道的吊貨車,造成50人死亡的重大出軌意外。政府在全民的強烈要求下,開設捐款專戶,卻引發國民黨、特定網軍趁機大噴政治口水,抹黑政府藉此發國難財。然而,國人不甩國民黨抹黑,捐款總額截至昨(7)午達.5億元,較前天的2億元,翻了兩倍有餘。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善款的監督和管理會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當召集人,邀請相關部會人員討論。政府有責任把社會愛心做適當分配,用在受災人身上。

陳時中說,下週會開委員會討論善款的應用,之後也會依照法規公告所有捐款人的全名,若不想被公告全名,提醒捐款人在捐款時要先講,若要退款,會有段作業時間,需要交易收據、存摺等,確認後就會退款。

陳時中說,目前會先發給死亡者家屬一次性慰問金,對於傷者會根據嚴重狀況,給予住院和受傷慰問金;部分家庭是有小孩的,若失去經濟支柱,之後小孩要就學需要學費,會用信託方式,讓這些家庭未來沒有後顧之憂。

陳時中說,另有參與救災的人、沒受傷的人,因為目睹了這些慘劇,多少會有心理受傷,針對這部分,會給予心理輔導經費,公部門也會召開心理諮商的團體教育。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