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太魯閣號意外》改革台鐵公司化 為保鐵飯碗 工會率先反對

蔡英文總統宣示改革台鐵勢在必行;外界也呼籲,應儘速完成已延宕多年的台鐵公司化改革。不過憂心鐵飯碗不保的台鐵產業工會昨強烈反對,誣指公司化是拖延台鐵改革的腳步。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清水隧道口撞上不該在此出現而滑落鐵道的吊貨車,造成50人死亡的重大出軌意外。蔡英文總統昨(7)宣示改革台鐵勢在必行;外界也呼籲,應儘速完成已延宕多年的台鐵公司化改革。不過憂心鐵飯碗不保的台鐵產業工會昨強烈反對,誣指公司化是拖延台鐵改革的腳步。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說,公司化能做的事,75%政府都能做到,例如吸收負債、調整待遇、改善文化等。他甚至將政府減少加班的工時改革,抹黑為政府向員工砍薪1至2萬元。

他說,公司化後以營利為目標,沒利潤時,為節省成本首先就會裁減人員。

王傑認為,要檢討職場及運輸安全文化,應讓基層的聲音可以參與決策,而不是公司化後才能進行。

王傑還說,台鐵現行的問題包括不調整票價、開放站票、新增通勤站,都是政策錯誤所致,台鐵要改革,要先改革立法院與交通部。

王傑最後瞎扯,日本就是公司化後,才造成福知山線事故,死了107人。他說,政府應給員工看得到未來,而非在此時落井下石。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