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拿事故場景扯藍綠 醫師痛批《聯合報》消費災難

《聯合報》7日刊登政治漫畫,用栽贓的方式抹黑民進黨阻止成立調閱小組,重大災難,引發網友撻伐。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清水隧道口撞上不該在此出現而滑落鐵道的吊貨車,造成50人死亡的重大出軌意外。然而,《聯合報》卻在昨(7)刊登政治漫畫,用栽贓的方式抹黑民進黨阻止成立調閱小組,不但遭受網友的撻伐;實際上,立法院民進黨團也在昨提案成立調閱小組,重重打臉聯合報。

國民黨拿重大事故進行政治操作,立法院黨團更於6日的立法院會提案,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即下台;提案內容更編造各種不實謠言,同時要求立法院對此成立調閱委員會。

由於提案過於荒謬,隨遭民進黨團所否決。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斥,國民黨要政治操作就提倒閣案,哪有在立法院提案要誰下台的?這完全是侵犯行政權。他也指出,立法院從未成立過調閱委員會,但要成立調閱小組絕對沒問題,民進黨團自己就會提案。

然而,《聯合報》言論版昨就登出「季青」的政治漫畫,惡質影射蔡政府派出網軍、民進黨團,阻止調閱小組的成立。

在高雄的李姓醫師就在臉書大罵,才幾天而已,50條人命的重大事故,《聯合報》就拿來當消遣笑話了。他痛斥,這是人與非人的界線,呼籲拒看、拒訂《聯合報》。

更糗的是,民進黨團也在昨日的交通委員會,提案成立「專案調閱小組」。提案要求,所有相關機關須針對本次事故提供詳細資料、涉及本案事項之文件給「專案調閱小組」,確保能夠盡速釐清事故原因,查明事發真相,給所有傷者、罹難者及其家屬與國人完整的交代。

立法院民進黨團就太魯閣號事故,7日在交通委員會提案成立調閱小組,重重打臉國民黨、《聯合報》。

媒體曾報導,「季青」本名蔡海清,1961年生於金門;高中時期就開始在《金門日報》畫漫畫,來台後曾獲聘《時報周刊》、《中華日報》,再進入《民生報》任漫畫編輯。2005年12月從《民生報》漫畫編輯退休,由《聯合報》改聘為特約漫畫家,目前仍每天為《聯合報》「民意論壇」作時事漫畫。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