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台鐵重大意外》林佳龍︰絕對負起責任 未來不論在哪都永遠陪伴家屬和傷者

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自己已於昨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書面辭呈,絕對負起一切責任;未來不管在哪個位置上,都會永遠陪伴家屬和傷者。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清水隧道口撞上不該在此出現而滑落鐵道的吊貨車,造成50人死亡的重大出軌意外。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強調自己已於昨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書面辭呈,絕對負起一切責任;未來不管在哪個位置上,都會永遠陪伴家屬和傷者。

林佳龍表示,事故發生的首日,他已同時向蘇貞昌、蔡英文總統幕僚聯繫,並提出口頭請辭,才向他們通電話。昨日再向蘇院長提出書面辭呈,絕對負起一切責任。

至於台鐵局長出缺,是因為要為台鐵找最好的局長,但需要公務人員身分,人真的不好找,當中沒有派系鬥爭。他也讚許代理局長祁文中表現稱職。

林佳龍指出,這次事故造成50人死亡、200餘人輕重傷,是台灣鐵道史上70多年來最嚴重的事故,可以說是台灣所有人共同的痛,他身為交通部長責無旁貸,全力投入搶救和搶修的工作。

在昨夜事故列車最後一節拖離隧道。林佳龍說,那景象令人觸目驚心、心痛不已。他要感謝這6天來,在災難現場投入救人、救災的所有人,這6天來相信國人都與每個罹難者家屬、傷患及其親友同樣難熬。

林佳龍說,傷痛已經造成,他相信也很難彌補,這漫長過程中,未來不管在哪個位置上,都會永遠的陪伴。

林佳龍表示,要釐清事故真相、徹底檢討,才能一起走出這個傷慟,身為政務官,他會承擔一切的責任,感謝國人與朝野黨派給他一點時間,將事故傷害降到最低,為所有受難者與關心他們的人做一些事情。

至於台鐵未來要怎麼走。林佳龍表示,交通部過去2年曾草擬方案,現階段建議以公司化為優先選項,在與員工及工會取得共識的前提之下,進行各項公司化組織改造之工作。大家要一起替台鐵找出路,但何時推動、如何推動,必須由政府與國會、台鐵、社會各界凝聚共識。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