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nd, 2023

是否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務院:一定會討論

美國是否抵制北京冬奧?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這是一定會討論的問題。

因中國不斷在新疆、香港等人權問題激怒世界,現頻頻傳出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的聲浪越來越高。美國政府6日表示,將會針對此問題進行討論。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被問到是否與盟國聯合抵制北京冬奧時表示,這是一定會討論的問題。普萊斯說,採取協同做法,不僅符合美國的利益,也符合盟國與夥伴的利益。

普萊斯指出,對於北京政府的關切,包括嚴重違反人權、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等,美國的行動「是有意義的」,但與盟國和夥伴共同努力,才能對北京產生更大的影響力。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國政府將會與美國奧委會討論此事。

美國曾因蘇聯入侵阿富汗而抵制1980年莫斯科奧運;蘇聯則在4年後採取報復行動,抵制1984年的洛杉磯奧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