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20th, 2024

因應中國威脅》羅斯福號打擊群:高興以超強陣容重返南海

「羅斯福號」發布新聞稿證實,航艦在4日進入南海。

中國近日在東海、南海大秀軍事實力。不過美軍更強大的「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航艦打擊群不但在4日進入南海,航艦昨(6)彷彿向中國示威般地表示,很高興帶著超強陣容回到南海。

「羅斯福號」發言人布萊奇(Christopher Blachly)發布新聞稿證實,航艦在4日進入南海;少將指揮官韋里西莫(Doug Verissimo)說,很高興回到這裡,這是向盟友、合作夥伴保證,美方將繼續致力於海洋自由。

韋里西莫指出,們期待與秉持相同願景的人們,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地區之一共同航行。

「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將在南海進行海上打擊演習、反潛行動任務、協調戰術訓練等活動。

陣容包括美國海軍第11艦載機聯隊(CVW-11)、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飛彈巡洋艦邦克山號(CG-52)、伯克級驅逐艦羅素號(DDG-59)。

艦載空中打擊陣容包括第31戰鬥攻擊機中隊(VAF-31)、第87戰鬥攻擊機中隊 (VFA-87)、第146戰鬥攻擊機中隊(VFA-146)、第154戰鬥攻擊機中隊(VFA-154)、115號機載預警中隊(VAW-115)、第142電子戰飛行隊(VAQ-142)、第75直升機海上攻擊中隊(HSM-75) 、第8海上戰鬥直升機中隊(HSC-8 Helicopter Sea Combat Squadron)、30艦隊後勤支援中隊(VRC 30)。

美軍指出,第7艦隊是美國海軍最大的前線部署艦隊,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擁有50至70艘航艦與潛艦,第7艦隊與35個國家進行互動,同時執行任務,維護、保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