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25th, 2024

台鐵重大意外》真相大白!違法偷施工肇事 李義祥連篇謊言被戳破

運安會指出,工程負責人李義祥當天違法偷到現場施工,啟動狀況的吊貨車卡樹叢後熄火,最後車輛是翻落至鐵軌,1分多鐘就發生撞擊。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清水隧道口撞上不該在此出現而滑落鐵道的吊貨車,造成50人死亡的重大出軌意外。根據各種監視器與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初步調查,工程負責人李義祥當天違法偷到現場施工,啟動狀況的吊貨車卡樹叢後熄火,最後車輛是翻落至鐵軌,1分多鐘就發生撞擊。李義祥連篇謊言都被戳破。

最新畫面顯示,李義祥2日當天早上8點,開著吊貨車滿載廢輪胎,從花蓮市公司中央路出發,畫面中副駕駛座疑似有人;運安會也指出,這輛載運廢輪胎的肇事吊貨車,在8點49分進入明隧道工地現場,9點20分到25分之間,還有其他車輛陸續抵達作業。

李義祥並非初所說的1個人去巡視工地,而是好幾個人在工地作業,可能是趕在驗收前,載運廢輪胎到明隧道工程與鐵軌間的緩衝處堆放。

運安會指出,肇事吊貨車停在工地明隧道、髮夾彎的坡頂上,由李義祥往下開,在過髮夾彎時角度有點偏,卡到樹叢,該車卡住後,紀錄器因駕駛熄火失去畫面,但卡住的現場旁(髮夾彎處)有輛怪手,中間發生何事待檢調釐清;而吊貨車是「翻滾」落下邊坡,並從右車身往下滾,而非外界先前知悉的手煞車失靈滑落。

運安會委員李綱描述,現場髮夾彎非常狹小,即使一般警方警備車也很難過彎,更何況該吊貨車約7.6噸,旁還有怪手。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從公路總局監視器發現,吊貨車翻落邊坡時有揚塵,該車卡在軌道到事故發生,僅短短1分多鐘。

然而,李義祥卻沒在第一時間通知有關當局,在發現列車撞擊後,還沒報案;而是打給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台鐵熊德育在撞擊7分鐘後,9點35分接獲李的電話;花蓮檢方說,目前資料並沒有李的報案資訊。

有「知情人士」向媒體爆料,李義祥當天並非把吊貨車停好、拉上手煞車才去巡視工地,而是當時在工地以吊貨車吊臂吊掛大型機具,將機具調動歸位,但因操作時鋼纜鬆脫,吊掛的機具重摔地面,導致工程車劇烈搖晃後往邊坡摔落,才橫躺鐵軌上;則符合運安會所指,工程車當時是啟動狀態,再從邊坡翻滾墜入軌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