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看不下去 東協10國決定召開領袖峰會 討論緬甸局勢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輪值主席國汶萊表示,將支持東協10個成員國領袖就緬甸情勢召開會議。

緬甸軍事政變至今,情勢未見緩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輪值主席國汶萊昨(5)表示,將支持東協10個成員國領袖就緬甸情勢召開會議,預計在東協秘書處所在的印尼雅加達舉行,已要求相關官員開始準備。

《路透》報導,緬甸2月1日軍事政變以來,已造成至少557人在軍方鎮壓中死亡,印尼持續推動東協各國共同應對此問題。

汶萊蘇丹哈山納包奇亞(Sultan Hassanal Bolkiah)昨與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會議後,雙方共同發表聲明,表示已要求東協成員國部會首長和資深官員,為印尼雅加達的領袖峰會做好必要準備,汶萊、大馬領袖都同意,東協領袖應一起討論緬甸情勢。

兩國領袖也對緬甸傷亡人數持續上升表達關切,呼籲有關各方克制,勿進一步煽動暴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