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因應中國威脅》亞洲版北約有譜 美日印澳法齊在孟加拉灣軍演

美國、日本、印度、澳洲在孟加拉灣的軍演,現再加入法國,形成聯手抗中的態勢。

美國、日本、印度、澳洲在孟加拉灣的軍演,昨(5)再加入法國,形成聯手抗中的態勢。

「四方安全對話」(QUAD)國家,現已在印度洋長期舉行「馬拉巴爾」(Malabar)軍演;今年的首階段已於3日展開。

印度媒體報導,法國主導的「拉佩魯茲」(La Perouse)多國軍演,原只有美國、日本、澳洲參與,今年再加入印度,同樣於孟加拉灣舉行;緊接在「馬拉巴爾」軍演後,預計於7日結束。

印度駐法大使館3月31日強調,這5國的聯合演習,將是促進「自由且開放印度太平洋」合作的機會。

外界指出,法國在印度洋、南太平洋有海外領土,對於牽制中國發展海上霸權的想法,與美日印澳一致;這次美日印澳法聯合軍演,也傳達對抗中國連線的態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