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藍操作反捐款》不能捐太魯閣專戶 衛福部打臉:八仙塵暴就這樣做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日前發出嚴重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衛福部也因此成立賑災專戶。但有藍營名嘴批評,此事件為人禍,不應募資。對此,衛福部表示,八仙塵暴同樣也有成立專戶,此次捐款將秉持公開透明原則,且將運用於後續醫療、復建、經濟支持與社會重建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針對外界疑慮,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表示,有關0402臺鐵太魯閣號事故案,考量罹難者遺屬丶傷者及家庭均受到極大的身心創傷與生活衝擊,捐款會用在後續所生醫療、復健丶經濟支持及社會重建等相關費用。

報導中也提及,蘇昭如說,在太魯閣號事發之後,衛福部就有接到許多民眾詢問捐款事宜,所以進一步在4/3成立賑災專戶,開放捐款。不過由於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之前曾表示,相關事故賠償都已經有編列預算,不會用到捐款。蘇昭如則說,捐款都會用在傷者醫療、生活重建、復健和家屬經濟支持。

蘇昭如也舉例過去八仙塵爆,之前八仙塵暴也有成立專款專用的捐款帳戶,也有「0627八仙樂園粉塵爆燃專區」,都會定期公開募款和社福資源,而本次太魯閣號事件賑災專戶,也是依據《公益勸募條例施行細則》,有監督小組,每個月會公布捐款統計及相關用途。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