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1th, 2024

首批COVAX疫苗19.2萬劑抵台 效期只到5/31 力拚下週開打

台灣透過COVAX分配的首批19.92萬劑AZ疫苗,因是先送荷蘭後再配送,這批疫苗的效期為5月31日。食藥署拚加速檢驗封緘,最快12日以後能開始接種。

台灣透過COVAX分配的首批19.92萬劑AZ疫苗,已於昨(4)抵台。但因COVAX疫苗須先送到荷蘭後再配送,這批疫苗的效期為5月31日,反而比台灣自購之首批AZ疫苗的6月15日還早到期。食藥署拚加速檢驗封緘,最快12日以後能開始接種。

台灣自購的AZ疫苗,首批3月3日運抵台灣,是直接由韓國廠運來,效期至6月15日。

但因COVAX需先運到荷蘭,再由荷蘭配送至世界各國。因此首批AZ疫苗雖昨日才抵台,卻是比台灣的首批AZ疫苗早出廠,效期僅至5月31日。

食藥署已取樣600劑做檢驗,最快下12日核發封緘證書,之後就能配發到各醫院。檢驗封緘依原廠規格進行外觀、鑑別、pH值、細菌內毒素、無菌、DNA/protein比例、效價試驗等7項檢驗。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建議,抵台疫苗最好盡快擴大施打,除第1順位約43萬的醫事人員外,也應加快開放第2順位的中央與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約9萬),及第3順位的航空機組員、防疫車隊駕駛員等高接觸風險第一線人員(約12萬)等接種對象都可接種。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