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9th, 2024

婆婆逼生男 她拚到癲癇兒變死胎 – 生活

婆婆逼生男 她拚到癲癇兒變死胎 - 生活

正能量 41%

59% 負能量

一名38歲產婦為拚生男,付出慘痛代價!中醫師廖婉絨在節目上說,該名產婦體重原僅58公斤,懷孕後暴肥、血壓偏高,首胎產下女嬰後,婆婆竟狂進補,還要求她不能減肥,趕生男寶,結果她冒妊娠高血壓風險,懷上男寶後竟罹「子癲症」,胎兒5個月須中止妊娠,她還因此罹憂鬱症,爆瘦及停經。中醫師廖婉絨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此一高齡產婦被婆婆逼生男的案例。她說,該38歲媽媽,懷孕前體重僅58公斤,懷孕時胖到80公斤,且伴隨輕一名38歲產婦為拚生男,付出慘痛代價!中醫師廖婉絨在節目上說,該名產婦體重原僅58公斤,懷孕後暴肥、血壓偏高,首胎產下女嬰後,婆婆竟狂進補,還要求她不能減肥,趕生男寶,結果她冒妊娠高血壓風險,懷上男寶後竟罹「子癲症」,胎兒5個月須中止妊娠,她還因此罹憂鬱症,爆瘦及停經。中醫師廖婉絨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此一高齡產婦被婆婆逼生男的案例。她說,該38歲媽媽,懷孕前體重僅58公斤,懷孕時胖到80公斤,且伴隨輕微高血壓,產下女嬰後體重雖降低,但為了哺育母乳,婆婆替她進補,狂餵雞湯、煲湯、黑麥汁,還要求她「不能喝水,只能喝湯」,快懷男寶寶,以致她體重飆破80公斤。廖說,該女子在懷孕後期血壓偏高又過胖,婦產科醫師建議她要先減重10公斤,因而到她門診減肥,第一個月甩掉5公斤,但在邁入第二個月療程時,因婆婆與先生要她再生第二胎,而中斷減肥療程,婆婆還酸她「把用來瘦身的精力跟金錢,花在生小孩上面,你早就懷第二胎了,跟你的中醫師說不要再減肥,幫你看有什麼中藥可以生男生啦」。廖婉絨表示,該女子中斷減肥療程後,就未再出現門診,但2年後再出現,身材乾癟、氣色憔悴、眼神渙散,體重僅剩50公斤,原來女子懷第二胎時,因體重過重加上高齡、血壓偏高,而引發「妊娠高血壓」,又聽婆婆的話而未服用降壓藥,在懷孕中期併發子癲症,須中止妊娠,胎兒也保不住成死胎,婆婆還怪她沒保住胎兒,香火法傳承下去。廖婉絨說,此事讓女子精神壓力大到吃不下也睡不著,最後轉介身心科發現罹患嚴重憂鬱症,得靠精神藥物控制,就連安眠藥也服用至管制級安眠藥,最終爆瘦、情緒崩潰,月經再也不來了。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