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23rd, 2023

好消息!首批COVAX疫苗19.2萬劑明日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COVAX的首批19.2萬劑AZ疫苗,將於明日由華航運抵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宣布,COVAX中的首批19.2萬劑AZ疫苗,將於明日由華航運抵台灣。但因COVAX都須先送到阿姆斯特丹,應該比台灣自購的首批11.7萬劑AZ疫苗早出廠,因此效期可能會更短。

指揮中心指揮官今晚6點半召開記者會。陳時中說,我國獲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分配的102萬劑疫苗,首批19.2萬劑,將於明日由華航運抵台灣。他說,這原應於2月下旬抵台,但因為全球種種的因素而延誤,但就國內的防疫狀況而言,也還好。

陳時中說,因為COVAX的疫苗都要先送到阿姆斯特丹再分配,所以這批疫苗是比較早出廠的,應該會比自購的首批11.7萬劑AZ疫苗更早到期。不過有過AZ疫苗韓國廠的檢驗程序,這批疫苗的檢驗會快一點。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