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24th, 2023

台美關係再升溫》拜登政府首次 台美官方共商國際參與

台灣與美國官方於30日召開線上論壇,討論如何擴大台灣國際參與。

台灣與美國官方於30日召開線上論壇,討論如何擴大台灣國際參與;與會者包括AIT處長酈英傑、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蒲杰夫(Jeffrey Prescott)、國務院官員等人、外交部主秘徐儷文、駐美副代表王良玉。為拜登政府任內,台美首度對此進行討論。

AIT表示,這次討論著重於支持台灣在全球公衛、環境及氣候變遷、發展援助、技術標準及經濟合作等領域上有意義地參與相關組織。

美國與會者肯定台灣近來承諾捐助25萬美元,協助對抗非洲再爆發的伊波拉疫情,也讚揚台灣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的持續合作。

AIT也說明,與會者同時討論恢復台灣在世衛大會觀察員身份上所進行的努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1)說明,這是台美定期性召開的會議,討論台灣參與國際的策略和做法,內容涵蓋全球公衛、打擊犯罪、民航、氣候變遷,也包括民主自由共享價值等。

歐江安說,這是拜登政府上台後首次召開此類會議,外交部感謝美國對台灣國際參與一貫的支持和承諾。外交部會持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和美方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推案。

與會的國務院官員包括國務院國際組織局資深官員巴克斯-拉格爾斯(Erica Barks-Ruggles)、國務院亞太事務局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副助卿庫克(Nerissa Cook)、副助卿Jane Rhee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