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1th, 2024

又是中時假新聞 蔡英文:政府全力改善社工待遇

《中國時報》以斗大標題,抹黑政府不重視社工、不重視加薪。蔡英文總統駁斥,這是斷章取義,政府絕對全力改善待遇、提升工作環境。

《中國時報》今(1)以斗大標題,抹黑政府不重視社工、不重視加薪。蔡英文總統駁斥,這是斷章取義,政府絕對全力改善待遇、提升工作環境。不論特定媒體如何報導或解讀,都不會改變努力的目標。

蔡英文說明,政府全面調高社工的待遇;2018年提高民間專業服務費每人每月1000元;2019年又調高公部門和接受政府委託、補助的民間單位社工薪資,公部門社工每人每月增加約1500元到3000元;民間單位也依年資、執照、學歷及風險業務等級補助專業服務費,讓社工有更長期穩定的職涯發展。

依據衛生福利部調查,2015年包括公部門和民間單位在內,全職社工的薪資中位數是3萬2500元;2020年底已到4萬2500元,成長1萬元。

對於有些民間機構不當要求社工「回捐」薪資,蔡英文也請衛福部多加注意,督導地方政府依法處置。

蔡英文指出,在社工薪資逐漸增加的同時,政府也正在規劃補足社工人力、改善工作環境的3大方案,要讓基層社工人數倍增,減輕社工負擔。

不只社工,政府也全面帶頭加薪。過去5年,每年都調高基本工資,次數和幅度,超越前任政府。

蔡英文強調,大家不一定要幫政府說話,但政府有在改變,就不該被曲解。不論特定媒體如何報導或解讀,都不會改變政府努力的目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