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8th, 2024

反送中爆港生與陸生衝突 蔡英文:不會姑息 – 政治

反送中爆港生與陸生衝突 蔡英文:不會姑息 - 政治

正能量 33%

67% 負能量

國內校園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卻傳出部分學校在台港生與中國大陸學生衝突或遭霸凌事件,蔡英文總統今天表示,無論施暴者是什麼身份,「我們都不會容許、更不會姑息」,她已要求主管機關,一定要積極處理,「這樣的事情不能再發生!」在義守大學、東吳大學日前發生港生與陸生衝突外,文化大學也傳出港生所貼「連儂牆」遭中生撕毀事件,甚至有中生怒罵港生「雜種」,衝突中更將港生從高台拉下摔傷。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表示,不管國內校園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卻傳出部分學校在台港生與中國大陸學生衝突或遭霸凌事件,蔡英文總統今天表示,無論施暴者是什麼身份,「我們都不會容許、更不會姑息」,她已要求主管機關,一定要積極處理,「這樣的事情不能再發生!」在義守大學、東吳大學日前發生港生與陸生衝突外,文化大學也傳出港生所貼「連儂牆」遭中生撕毀事件,甚至有中生怒罵港生「雜種」,衝突中更將港生從高台拉下摔傷。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表示,不管在校園裡還是校園外,任何暴力行為,無論施暴者是什麼身份,我們都不會容許、更不會姑息!她說,近來陸續傳出,來台的香港學生因為在大學校園內聲援反送中,而受到部分中國學生的暴力攻擊。「我要很嚴肅地說,台灣是民主的國家,不是極權的地盤!在這裡我們包容不同的意見,但絕對不會接受用暴力的方式,對待不同意見的人」。蔡英文強調,現在政府正全面了解事情的狀況,「我也要求主管機關,一定要積極處理,這樣的事情不能再發生!」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