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12th, 2024

中國收購各國驚》韓國連署阻智路收購DDI大廠

中國私募基金智路資本(Wise Road Capital)斥資1.6兆韓元(14億美元),收購DDI大廠Magnachip Semiconductor。韓國民眾紛紛在青瓦臺官網發起請願行動,要求總統文在寅阻擋這筆收購案。

中國不只在歐洲擴張,也想購買韓國的半導體大廠。中國私募基金智路資本(Wise Road Capital)斥資1.6兆韓元(14億美元),收購DDI大廠Magnachip Semiconductor。韓國民眾紛紛在青瓦臺官網發起請願行動,要求總統文在寅阻擋這筆收購案。

Magnachip Semiconductor以生產OLED顯示器驅動IC(DDI)、汽車電源控制半導體為主。2004年SK海力士決定專注發展記憶體,分拆Magnachip賣給美國私募股權基金Avenue Capital;Avenue現又把Magnachip賣給智路資本。

智路資本將以每股29美元,總價1.6兆韓元,收購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的Magnachip,雙方26日簽訂合約。智路資本的收購價比Magnachip收盤價26.01美元溢價11.5%。

韓國民眾擔憂Magnachip被中國業者收購後,會傷害韓國產業和整體競爭力,上週末在青瓦臺官網發起請願行動,要求政府阻止該筆收購案。請願書內容寫道,Magnachip遭收購,將有助中國的OLED DDI和電源晶片技術,不僅會威脅到晶片和顯示器業者,也會威脅韓國整體競爭力。

韓國產業人士憂心,這筆交易案將導致韓國半導體技術外流中國;中企2003年透過收購從現代電子液晶面板(LCD)部門分拆出去的Hydis,獲得核心技術和人才,培養出中國LCD面板巨頭京東方科技(BOE),最後迫使韓國業者退出LCD市場。

漢陽大學電機系教授朴捷功(Park Jea-gun)表示,Magnachip長期生產DDI,如果該公司被中國私募基金吃下,可以合理推斷OLED DDI技術會外洩至中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