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9th, 2024

中國收購各國驚》中第一汽車擬購義卡車廠 右派聯盟籲阻止

凱斯紐荷蘭工業(CNH Industrial)傳出可能將旗下的義大利卡車商「威凱」(Iveco)出售給中國第一汽車集團;義大利右派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強調,義大利當局必須盡一切可能阻止這筆交易。

中國在歐洲的擴張,已引發各國高度警戒。凱斯紐荷蘭工業(CNH Industrial)傳出可能將旗下的義大利卡車商「威凱」(Iveco)出售給中國第一汽車集團;義大利右派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強調,義大利當局必須盡一切可能阻止這筆交易。

《路透》報導,中國一汽集團可能正為競標「威凱」做準備,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提出正式報價。不過,凱斯紐荷蘭工業曾在去年拒絕過一汽集團的收購提議。

義大利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30日表示,「威凱」是必須加以保護的戰略資產,希望義大利政府能竭盡全力維護和捍衛一項戰略資產,義大利不能失去像「威凱」這樣的瑰寶。薩爾維尼更稱,「威凱」可能被出售是種恥辱。

義大利工業部長吉歐傑提(Giancarlo Giorgetti)曾表示,若凱斯紐荷蘭工業決定將「威凱」出售給一汽集團,義大利當局將使用「黃金權力」條款,其允許義大利政府能否決涉及國家利益資產的交易,或對交易施加嚴格條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