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26th, 2023

鬧沒停!不只案海癱瘓預算審查 國民黨還退出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團對2021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提出案海攻勢,想逼民進黨同意在6月1日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然而在朝野協商時,又提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停建、國營事業負責人年齡等條件,憤而退出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團才表示,要對2021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提出案海攻勢,逼民進黨同意在6月1日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然而在昨(30)朝野協商時,國民黨團又提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停建、限制國營事業負責人年齡等條件,憤而退出協商。

立法院已在審查202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時同意,本會期將優先審查2021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然而,國民黨先是為了要脅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的成立,提出逾千的案海攻勢,昨協商時,國民黨又不斷藉故滋事。

國民黨提案要求各部會所屬國營公司、政府主導之公股公司,自明年起政府派任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初任者年齡不得逾65歲,續任者如已經逾65歲每年須報經行政院核准,惟最高不得超過70歲。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指出,現在很多社會上重要企業,按照國民黨邏輯,郭台銘、張忠謀都很早就要退休了,如果哪天張忠謀想為國營事業服務,結果還會被你太老。

立法院長游錫堃裁定保留,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隨表示表示,若此案保留國民黨就退出協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回應,不能說這條不答應就不協商,不要用小小的點來引爆。

國民黨團會後發出新聞稿指出,即日起退出協商。

柯建銘反駁,國民黨只是製造理由要來杯葛,請國民黨光明磊落一點,要談什麼大家正面來談,不要故意用一個小問題就找碴,這樣只會把國民黨帶到死胡同而已。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