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2nd, 2024

抵制北京冬奧?總統府:北京應正視背後原因

明年2月4日北京將舉行冬季奧運會,150個國際人權組織將北京冬奧定為「種族滅絕奧運」並發起抵制。

中國對於新疆地區的人權迫害議題,近來引發國際關注,各界呼籲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的聲浪也不斷湧現。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30)表示,冬奧是國際體壇重要賽事,相關籌辦過程必須尊重國際奧委會之決定。目前國內與國際對此有多元不同的意見,但目前政府內部並未對該項議題進行討論,將密切關注情勢發展,適當因應。

張惇涵強調,關鍵仍在北京當局,我們呼籲北京當局正視國際社會對於明年冬奧多元意見的背後原因。而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維護人權、保障自由,是政府的核心任務,也是不會改變的基本價值。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表示,有注意到國際上對於參與北京冬奧的各種意見,政府將持續關注,目前相關機關尚未就此議題進行討論。

明年2月4日北京將舉行冬季奧運會,150個國際人權組織將北京冬奧定為「種族滅絕奧運」並發起抵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