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接見帛琉總統 蔡英文推薦國人去帛琉旅遊 個人也期待再訪

蔡英文總統接見來訪的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她表示,兩國建立旅遊泡泡,不只是台帛合作歷史性一刻,全世界也都在看;她以訪問過帛琉的經驗推薦,不管在海洋、傳統文化、保護生態,帛琉的努力都令人印象深刻,不只推薦國人去,自己也期待再訪帛琉。

蔡英文總統今(30)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她表示,兩國建立旅遊泡泡,不只是台帛合作歷史性一刻,全世界也都在看;她以訪問過帛琉的經驗推薦,不管在海洋、傳統文化、保護生態,帛琉的努力都令人印象深刻,不只推薦國人去,自己也期待再訪帛琉。

蔡英文指出,這是惠恕仁上任首度出訪,也是台灣在疫情爆發後首度接待外國元首,這是台帛合作歷史性一刻,4月1日即將實施的旅遊泡泡首航,全世界也在看。她很高興1月才通話討論,兩個月後就能接待惠恕仁。

蔡英文稱許,惠恕仁這幾天的介紹,讓大家更認識帛琉魅力,他希望每年台灣去帛琉旅遊達10萬人次,盼透過泡泡的展開,能朝此目標努力;也藉此告訴世界,安全的旅遊可行的。

蔡英文說,她訪問過帛琉,對帛琉的海洋、傳統文化、保護生態,印象非常深刻,推薦國人去旅遊,自己也期待再去。

她指出,兩國共同努力對抗疫情,讓帛琉維持0確診的佳績。未來會在更多面向合作,締造更多成功的故事。她要贈送排灣族的「分享刀」,象徵兩國一起實現更好的未來。

惠恕仁感謝來台這一路上都受到熱忱款待。他坦言,這次開放旅行不會像疫情前前一樣,希望大家能包涵,畢竟是安全為上。希望能在旅遊泡泡下,帛琉往往台灣,就像高雄到台北那樣。

惠恕仁也感謝美國,為帛琉提供疫苗,全國半數民眾已接種第1劑;美國專家考察的結論,如果開放台灣旅客來帛琉,染疫的風險是400萬分之1,幾乎是0。希望藉此一起向世界展現,台灣與帛琉兩個沒疫情的國家可以好好合作。

惠恕仁提及,國內首台PCR檢測就是台灣提供的,讓帛琉可以自行檢測。未來從台灣出境前就做好檢測,帛琉信任台灣的檢測結果。

惠恕仁說,真的是時間到了;未來可以透過旅遊泡泡,更深化兩國間的交流。他希望未來能夠班班客滿,也能增加航班,歡迎台灣人可以來享受帛琉,玩得開心。期待蔡英文也能早日再訪帛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