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13th, 2024

美國駐帛琉大使:真朋友、真進展也適用台美帛

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首度公開發表談話。他說,「真朋友、真進展」也適用於美國、台灣和帛琉間的合作。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正在台灣訪問,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也隨行。倪約翰今(30)拜訪外交部,首度公開發表談話。他說,「真朋友、真進展」也適用於美國、台灣和帛琉間的合作。

倪約翰中午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共同發表簡短談話。並與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共進午餐。

吳釗燮說,美國大使一起訪台,可看出三方合作關係非常密切。酈英傑說,惠恕仁、倪約翰一同來訪,在實質、象徵層面上都意義重大,顯示美國、台灣和帛琉的夥伴關係,不論在面對疫情或因應更廣泛的挑戰,都密切合作;期待在下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ur Ocean’s Conference)上延續建設性合作。

倪約翰說,這是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印太地區首次啟動的雙向旅遊泡泡。他讚台灣和帛琉在公衛領域及保護人民免受疫情侵害上表現亮眼,也是全球典範。

倪約翰強調,作為美國駐帛琉大使,重點工作就是與帛琉和太平洋地區的夥伴及朋友互相合作,協助保障人民的安全,在經歷12個月辛苦抗疫過程後,為人民帶來希望,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了。

倪約翰相信「無菌旅遊走廊」將強化台帛之間深厚的夥伴關係,並且增進美國的兩個好朋友,也就是台灣和帛琉人民之間的情誼。他期待就台灣、帛琉與美國之間未來其他合作機會進行討論。他說,「真朋友、真進展」也適用於美國、台灣和帛琉之間的合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