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6th, 2024

陳同佳案》政協牧師?管浩鳴身份啟人疑竇

國民黨有沒有在選舉? 他一席話突破盲點 - 自由娛樂

香港媒體報導,陳同佳於23日離開香港監獄後,並未如當初宣稱的前往機場,來台投案,而是到位於九龍的私人宅邸。雖然陳同佳面對鏡頭道歉認錯,但主要的發言,都是陪同在旁的牧師管浩鳴代為處理。這位幾乎可說是陳同佳代言人的牧師,另一個身份竟是北京市政協委員,熟知中國宗教情況的人,都不免懷疑起管浩鳴在本案中扮演的角色。

習近平上台之後,中國政府加強對境內宗教的管制,無論是教堂還是觀音像,都遭到當地政府的拆除、徵用,強制改成無宗教性質的建築或裝飾品。網路上流傳多張圖片,教堂內部的十字架後方,竟懸掛巨幅習近平或毛澤東相片,可見中國毫無尊重宗教之意。至於神職人員如牧師或僧侶,也都有如共產黨員一般,必須接受共產黨的思想訓練,甚至列隊行進唱歌。在這種情況之下,真正懷有虔誠宗教信仰的神職人員,恐怕所剩無幾;而這位管浩鳴牧師不但身兼政協委員,甚至還可以從北京跑到香港為陳同佳代言,若說是單純的宗教博愛精神展現,大概不會有人相信。再者,這位牧師也公開支持送中條例、打壓香港自由,實在很難想像是具備宗教情懷之人會有的行為。

果不其然,在陳同佳出獄之前,管浩鳴就曾以宗教名義來台,試圖「喬」案,但遭到我方拒絕;在陳同佳出獄之後,又態度反覆,一下說會協助陳同佳來台,一下又說擔心台灣司法不公,暫緩來台,顯然沒有要投案的誠意。

有在追蹤本案的人都知道,港府原本想藉由陳同佳案轉移自身政治壓力,並藉機打擊台灣,但卻遭到台灣政府的強力反擊,反倒讓港府自己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管浩鳴的態度,正好反映著港府的窘境,至於透過管浩鳴下指導棋的幕後主使者,恐怕更是悔不當初,以為蔡英文好欺負,結果卻被狠狠打了一巴掌。

記者陳軒宇報導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