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入錯黨?才說自己「中國人」表態 江啟臣遭爆兩岸主張與民進黨無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受前主席洪秀柱的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他在台灣出生長大,他是台灣人,從文化、歷史來看,他也是中國人。對此,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表示這是「不錯的開始」,然而網友卻找出當年時任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的質詢內容,指出江啟臣2006年發表的論文,路線主張與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一樣,顯然又是一次大轉彎。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立法院公報,蔡煌瑯翻出江啟臣在2006年時刊於《台灣國際法季刊》3:3 期(2006 年 9 月)題為「『一個中國』與中華民國的法律地位」的論文。

蔡煌瑯問江啟臣,他在文中指出,是不是提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繼承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被取代的舊政府」;江啟臣回「這是學理、理論」。蔡煌瑯馬上追問,內容提到國際社會沒有否定台灣成為國家的權力,也不能強迫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這等於是台灣應該尋求獨立啊!」江啟臣則沒有否認地回答,「這是需要全民共識的」。

蔡煌瑯認為,江啟臣的主張與民進黨一樣,「你我都是同路人啊!」。不過江啟臣強調,他主張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蔡煌瑯則認為,他的這篇論文,受到江春男的影響很大,這與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一樣,還笑他其實是「入錯黨了」。

江啟臣這篇「『一個中國』與中華民國的法律地位」論文,在結語部分確實提及「國際社會絕對沒有否定台灣成為國家的權利,且國際社會也絕對不能強迫台灣一定要成為中國的一部分」;此外,他也提到,「雖然國際社會承認『一個中國』由北京政權代表,但國際社會並未承認也無權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決定台灣主權歸屬的權利,只能保留給台灣人民」。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