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中國擴大網攻 外交部資安警訊暴增40倍

根據外交部資安警訊統計,二○二○年台灣共遭受網路攻擊共計七十七萬八千餘次,相較於二○一八年全年約兩萬次大增近四十倍,相關單位指出,「情勢嚴峻」。

綜合媒體報導,近年資安事件層出不窮,駭客手法日益精進,因應攻擊型態多變,為避免遺漏,外交部去年初開始調整,將刺探、掃描及違反政策規則的網路行為均列入示警範圍,是數據大幅增加的緣由,「寧可錯殺不可放過」。去年疫情期間,試圖直接攻擊的次數、包括社交工程在內,的確都有大幅增加。

外交部送立法院的報告中直言,外交業務屬性敏感特殊,長期以來是中共網軍等組織型惡意駭客攻擊的主要目標,資安防護至關重要。關於今年度「資訊處理」預算編列兩億九七五九萬元,將用在資訊系統更新維護、網路線路重整佈設、跨國骨幹網路專線租用、資安監控中心委外服務、資安管理系統及資訊軟硬體設備汰購等計畫。

資安警訊包含掃描刺探約四十一萬次、試圖暴力破解電郵約十五萬次、與二十一萬次的其他類型攻擊。相較於二○一八年時外交部公開資訊「每年遭到疑似惡意攻擊所觸發的警示超過兩萬次」,規模大增近四十倍。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