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7th, 2024

緬甸軍方軍人節逞凶 逾百抗爭平民被擊斃

昨(27)日,緬甸軍方在首都奈比多閱兵,以慶祝軍人節。由於先前軍方政變的緣故,許多緬甸民眾也上街示威,爭取民主。對此,軍政府也派出軍隊強力鎮壓,根據《路透社》引據當地媒體的說法,緬甸各地傳出多起死亡事件,人數恐已超過上百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緬甸軍政府週六大肆慶祝軍人節,前一天晚上(26日)就在國家電視台發出警告,示威者有「頭部及背部中彈的危險」,試圖阻止人民上街;今天竟真的在全國超過40個城市展開大鎮壓。

報導中也說到,其中,仰光至少27死,曼德勒至少40死,其中1人是年僅13歲的女孩。至於原本傳出有個5歲男童也被殺害,《路透》則修正說,另有報導男童可能並未身亡。而緬甸中部的實皆(Sagaing)地區,也傳出有113歲孩子遇難。

緬甸軍政府近日將示威者描繪為使用汽油彈的暴徒。相較之下,自政變以來,緬甸軍政對抗議血腥鎮壓,「緬甸政治受難者救援聯盟」(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AAPP)截至昨晚統計,至少328示威者死亡,約4分之1死於頭部中彈。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