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st, 2024

美友台參議員再提案 提升美國駐台代表層級

前(26)日,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與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一同提出《台灣關係強化法案》,法案中要求對台政策必須反映美國政府的價值。更希望透過提升美國駐台代表層級、推動台灣加入國際組織、邀請台灣參加軍事演習等方式,以強化台美關係。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魯比歐表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發生後,北京不遺餘力地孤立和排斥台灣,阻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但台灣仍向世界展示可以在不訴諸大規模封鎖措施的條件下,以有效和透明方式應對全球公衛危機的能力。魯比歐指出,「我們必須抵制中共削弱台灣民主活力的兇惡活動。」

報導中也說到,魯比歐去年10月與默克利首次提出「台灣關係強化法案」,要求全面提升美台關係,被視為1979年「台灣關係法」的2.0版本,但該案未能在上屆國會結束前排上參院外交委員會議程,最後無疾而終。

根據草案內容,法案要求美國總統在法案生效90天內,成立跨部會的台灣政策工作小組,每年向國會提交報告,說明美方強化與台灣關係的政策作為。而為了促進美台高層互訪,在法案生效180天內及往後每年,美國國務卿應依據「台灣旅行法」,向國會遞交曾訪問美國、台灣的雙方高階官員名單。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