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全世界都開罵 但國民黨》江啟臣稱所知有限、洪秀柱批不聽中國的解釋

對於各界譴責中國迫害新疆人權議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推稱台灣所知有限;前主席洪秀柱更質疑新疆真的有屠殺?為什麼不仔細聽中國的反駁?

不滿西方世界因迫害新疆人權而對中國實施制裁,中國人在中國共青團煽動下,紛對曾宣示拒用新疆棉的國際品牌,進行抵制。然而國民黨仍不敢譴責中國,昨(26)以各打五十大板的方式,要求保護受波及的藝人與企業。黨主席江啟臣今推稱台灣所知有限;前主席洪秀柱更質疑新疆真的有屠殺?為什麼不仔細聽中國的反駁?

儘管《BBC》等國際媒體都有很詳盡的報導、訪談,證實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族進行各種違反人權、宗教自由的惡行,甚至還有集體性侵,最終在中國拒絕國際團體的進入訪查後,遭致歐盟、五眼聯盟的制裁。

近來因中國人在中國共青團煽動下,紛對曾宣示拒用新疆棉的國際品牌,進行抵制,引發國際關注。包括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中央黨部,昨均公開譴責中國,呼籲停止對新疆的壓迫。

然而國民黨卻不敢批判中國,僅對產業界與演藝界捲入政治風暴,是否會引發兩岸民意對撞,波及無辜台灣企業,表達憂慮。此舉形同暗批民進黨沒努力營造親中氛圍,反讓台灣的反中趨勢,對親中藝人形成壓力,而非像在中國般地受到推崇。

江啟臣今則以兩面討好的方式,一方面稱國民黨在倡議大陸政策以及接觸中共時,不應也不會犧牲自由、民主、人權與繁榮等原則與價值。卻又替中國緩頰,表示台灣對新疆發生的事情所知真的很有限,中共當局與關切的各方應該讓資訊更加公開透明,讓更多人了解目前新疆採棉工人的工作條件和生活狀況,一切攤在陽光下,當有助於平息爭議;並表示相互的指責或抵制,並無助於了解真相。

洪秀柱更誇張,竟表示那些都是西方國家或其他國家刻意傳播錯誤訊息。質疑為什麼不是實際去走訪、了解。為什麼不去仔細聽對岸一些反駁的話?

洪秀柱還說,為什麼現在其他伊斯蘭國家沒有對此提出抗議?她要國人,更深一層了解是否這樣,大家還是應該要把真相弄清楚、講明白。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