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搶在WHO報告前定調 中國指武漢肺炎源頭是冷凍肉品

中國外交部等不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武漢肺炎溯源研究報告,率先定調漢肺炎源頭有可能是冷凍肉品在運輸途中被感染並進入市場。

中國外交部等不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武漢肺炎溯源研究報告,率先於昨(26)公布,定調漢肺炎源頭有可能是冷凍肉品在運輸途中被感染並進入市場,推翻武漢實驗室外洩病毒的說法。

《美聯社》報導,中國外交部國際司司長楊濤表示,公開研究報告表明其開放性和透明度;中國以公開透明方式來去面對此流行病,沒有什麼可隱瞞的。並指出科學家把研究報告太過政治化,對各別國家進行無端指責和究責,無助於全球抗疫合作。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表示,專家研究了該病毒進入武漢的4種可能途徑,分別有攜帶病毒的蝙蝠直接感染了人類、蝙蝠先感染了人類的中間宿主、冷凍肉類在運輸被感染、從中國武漢研究病毒實驗室外漏。

最後,專家得出的結論為,除病毒從實驗室外漏的可能性較低,其餘3種都有可能,而冷凍肉品在運輸途中被感染最後導入市場,可能性較高。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病毒追蹤是個科學問題,科學家應透過合作研究。

不過美國與其他國家都對此報告的獨立性高度質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