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30th, 2023

中國消滅維族》華春瑩酸美搞烏龍 監獄囚照當成「黑奴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出示1張黑白照,宣稱是過去美國黑奴採棉的照片,批美才「強迫勞動」;但《新聞周刊》發現,這其實是上世紀的美國監獄囚犯照。

不滿西方世界因迫害新疆人權而對中國實施制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出示1張黑白照,宣稱是過去美國黑奴採棉的照片,批美才「強迫勞動」;但有美媒發現,這其實是上世紀的美國監獄囚犯照。

華春瑩25日在記者會拿出1張黑白照片宣稱,這是當時在美國黑奴被強迫在棉花地裡採摘的照片;接著拿出另張彩色照說,這是中國棉花田裡的情景,40%已經進行機械化的採摘。反駁強迫勞動之指控。

但美國《新聞周刊》報導,華春瑩所拿出的黑白照片,根本不是美國黑奴採棉的照片,而是知名攝影師Danny Lyon在擔任學生民權組織「學生非暴力協調委員會」官方攝影時,花了1年2個月在德州Ferguson Unit監獄所拍攝的照片。

報導指出,該張照片和黑奴制度完全無關,單純是反映囚犯工作和生活情況,盼能喚起社會關注與維護黑人的權益。

無獨有偶,韓粉「一級嘴砲技術士」也張貼機械採收棉花的照片指出,新疆棉花能到處賣就是因為「便宜」,,而便宜是靠大面積、全面機械化而來,應該不會有人以為現在的棉花還與19世紀美國黑奴一樣用人去收吧?

但隨遭網友抓包,該粉專胡扯的新疆棉花照片,竟是澳洲公司的棉花。他也馬上被嘲諷偷澳洲棉田照片幫中共洗白,難道中共御用一級嘴砲士?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