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5th, 2024

中國消滅維族》為錢跪中 無印良品市值蒸發229億日圓

無印良品為討好中國市場,聲明有使用新疆棉。但日本投資人徹底不認同,其母公司Ryohin Keikaku股價26日一度重挫7%,下午雖有回檔,收盤跌幅仍達3.25%;市值直接蒸發掉229億日圓。

不滿西方世界因迫害新疆人權而對中國實施制裁,中國人在中國共青團煽動下,紛對曾宣示拒用新疆棉的國際品牌,進行抵制。日商無印良品(Muji)為討好中國市場,主打採用新疆棉製品,但也引發日本投資人反彈,其母公司Ryohin Keikaku的股價昨(26)一度重挫7.56%,市值蒸發掉229億日圓。

無印良品為討好中國市場,25日就聲明有使用新疆棉,甚至推出名為「新疆棉」的系列服裝。

無印良品也宣稱,母公司Ryohin Keikaku已對間接參與供應鏈的新疆公司進行了盡職調查,防止供應鏈中出現侵犯人權的行為;如果有任何不當做法,將立即要求其供應商進行更正,如果不太可能改進,則考慮終止合同。

但日本投資人徹底不認同無印良品。Ryohin Keikaku股價昨一度重挫7%,下午雖有回檔,收盤跌幅仍達3.25%;市值直接蒸發掉229億日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