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13th, 2024

中國消滅維族》民進黨政府全面撻伐 唯獨國民黨不敢譴責

包括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中央黨部,均公開譴責中國,呼籲停止對新疆的壓迫;然而國民黨僅以各打五十大板的方式,要求保護受波及的藝人與企業。

不滿西方世界因迫害新疆人權而對中國實施制裁,中國人在中國共青團煽動下,紛對曾宣示拒用新疆棉的國際品牌,進行抵制,也引發國際社會對維吾爾人權議題的重視。包括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中央黨部,昨(26)均公開譴責中國,呼籲停止對新疆的壓迫;然而國民黨卻不敢譴責中國,僅以各打五十大板的方式,要求保護受波及的藝人與企業。

蔡英文、賴清德均於昨晚發文,呼籲北京當局慎思,放任民族主義、愛國主義對企業施壓,不會帶來任何正面意義。

也盼大家都能為捍衛維吾爾族人權而發聲,請中國若想成為「負責任大國」,就應停止迫害,以解決對立和衝突。

對於部分藝人表態譴責拒用新疆棉的國際服裝品牌。蘇貞昌直指,有些人不知輕重,只為自己利益,不知人權重要,做出不符合國家利益、不尊重人權的言行,如果沒到觸法程度,呼籲大家一起為人權發聲、為世界人權進步共同努力。

民進黨中央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新疆維族人的人權壓迫問題,不應只被視作中國的內政問題,而是世界各國普遍關注且人類社會亟需改善的重要課題;但面對外界質疑中共涉及對維吾爾族人權迫害的質疑,中共卻以催化國內民族主義對抗全世界轉移焦點,綁架中國人民對抗全世界,實為不智,也無助解決問題。

民進黨強調,會更加堅定捍衛台灣民主價值,也呼籲各界應持續關注新疆人權議題;請中國慎思改進自身作為,若總是以民族主義情緒轉移焦點,不但並未解決國際社會的質疑,更可能造成更多對立衝突。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台灣應與全世界同步抵制、譴責中國;呼籲台灣藝人不要為了個人商業利益,為侵犯人權背書。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如果聯合國禁止使用新疆棉,台灣就會跟進。

然而,國民黨卻不敢批判中國,僅對產業界與演藝界捲入政治風暴,是否會引發兩岸民意對撞,波及無辜台灣企業,表達憂慮。

此舉形同暗批民進黨沒努力營造親中氛圍,反讓台灣的反中趨勢,對親中藝人形成壓力,而非像在中國般地受到推崇。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