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總統副總統接力發聲 籲中國停止迫害維吾爾人權

蔡英文總統公開呼籲中國,唯有停止壓迫,才能化解國際質疑,化解對立衝突。

不滿西方世界因迫害新疆人權而對中國實施制裁,中國人在中國共青團煽動下,紛對曾宣示拒用新疆棉的國際品牌,進行抵制。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今(26)也公開呼籲中國,唯有停止壓迫,才能化解國際質疑,化解對立衝突。

蔡英文今晚發文指出,維吾爾族人權以及新疆棉花議題,這幾天再度因為中國民間抵制跨國公司的情緒,受到國際的關注。

她呼籲北京當局慎思,民族主義、愛國主義,確實都是民間社會素樸的情感;但放任這些情感,來對企業施壓,不會帶來任何正面意義,也無助於促進中國成為所謂「負責任大國」的目標。

她強調,人權是普世價值,呼籲北京當局,正視維吾爾族的人權議題,唯有停止壓迫,才能化解國際質疑,才能化解對立衝突。

賴清德也轉引蔡英文的文章指出,人權是普世價值,沒有一個人必須在壓迫下毫無尊嚴的生存。

他強調,民主台灣曾經歷過無數次的壓力,企業打壓、禁買、下架等,我們都不曾退卻、屈服過。

他呼籲大家都能為捍衛維吾爾族人權而發聲;也請中國若想成為「負責任大國」,就應停止迫害,以解決對立和衝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