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20th, 2024

剩韓粉?陸委會民調:「一國兩制」僅5.2%支持

陸委會最新民調顯示,「九二共識」在中國賦予「一國兩制」新意後,不認同度高達74.9%,全民對「一國兩制」的接受度更低到只有5.2%。

前總統馬英九力主的「九二共識」在中國賦予「一國兩制」新意後,不認同度高達74.9%。陸委會昨(25)公布最新民調,對於「一國兩制」,全民的接受度更低到只有5.2%。

陸委會最新民調顯示,88.2%反對「一國兩制」,僅5.2%贊成;中國賦予「一國兩制」後的「九二共識」,反對佔74.9%,僅14.6%支持。支持政府做好自我防衛,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者佔82.8%。

也有高達79.4%同意,未來政府應加強對中國人來台的安全管理。

在長期觀察議題方面,主張「廣義維持現狀」民眾85.8%,仍占絕大多數;認為中共對我政府與民眾不友善態度,分別為77.2%、60.6%;多達84.7%認同,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要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

陸委會表示,政府兩岸政策獲致主流民意支持,目前已依據疫情科學指標及兩岸關係發展,分階段研議相關人員及運輸往來措施。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呼籲,北京政府應正視現實與台灣民意,放棄強加於台灣的政治框架與軍事威嚇,透過務實尊重、善意理解解決問題,為開展交流互動做出相對努力,方才有助於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本次民調為陸委會委託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在3月19日至23日以電話訪問台灣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078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在±2.99%。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