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1st, 2023

聯合新聞網總編輯搞錯了 台灣的天然氣沒走蘇伊士運河

《聯合新聞網》總編輯王茂臻,借題發揮,稱若天然氣船也被「大排長榮」。但可笑的是,台灣天然氣其實不走蘇伊士運河。

長榮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雙向逾百艘貨輪動彈不得。《聯合新聞網》總編輯王茂臻,繼日前造假新聞,稱蔡英文總統擬要台塑化興建麥寮天然氣接收站換三接後;今(25)還借題發揮,稱若天然氣船也被「大排長榮」。但可笑的是,台灣的天然氣其實不走蘇伊士運河。

只要上網查詢天然氣、進口、來源,馬上可以看到經濟部能源局的報告

其實政府早就超前部署,依多元採購、航道分散,確保台灣的能源供應安全。台灣液化天然氣(LNG)原本的來源國是印尼、馬來西亞、卡達,到了2018年已經達到16個國家,大幅降低了單一國家的供應。

在航道分散方面,有區分為西南航道、東南航道、西北航道、東北航道,其中沒有航經蘇伊士運河的。

根據台經院能源安全研究團隊的分析,利用各國的政治情勢、航道風險所繪製的台灣LNG進口風險指標,2018年LNG進口風險指標創下2000年以來的歷史新低,相較於2000年風險指標的1.66,2018年風險指標下降到0.71,供應來源中斷的風險已大幅下降。

因此,王茂臻所言的若天然氣船也被「大排長榮」,完全就是白日夢的癡想,根本不可能會發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