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9th, 2024

法國外長不准扯台灣 盧沙野總算撒不了野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接連在法國撒野,引發法國當局不滿。在法國外交部長23日召見盧沙野時,盧沙野一度想提台灣問題,隨遭打斷,被祭逐客令。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接連發函恐嚇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消訪訪台、辱罵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還拒絕法國外交部22日的召見;總算在23日赴約,就在盧沙野想提台灣問題時,當場被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打斷,祭出逐客令。

盧沙野日前致函李察(Alain Richard),威脅取消訪台且不應與台灣接觸,之後發文攻擊達茲是「小流氓」、「瘋狗」,引發法國輿論強烈不滿。

法國外交部22日為此召見盧沙野,盧沙野卻以「日程安排」為由,拖延到23日上午才赴約。

法國外交部因此率先在22發新聞稿表示,抨擊中國大使館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中對於外館運作的基本規範,其對獨立學者的污辱以及和法國議員的爭議,不僅令人無法接受,也完全不應存在於中國大使館負責推動的法中關係裡。

法國的歐洲事務秘書波恩(Clement Beaune)質疑,盧沙野推稱行程問題的說法不合理,反嗆法國和歐洲都不是傻子。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外交部直接用新聞稿表達不滿,認為盧沙野已「跨越紅線」。

法國外交部官員透露,法國外交部23日上午當面對盧沙野表達不滿。法國外交部亞洲事務主任洛爾拉里(Bertrand Lortholary)表示,中國大使館的作法以及公開評論的論調讓人完全無法接受,超出世上任何大使館普遍接受的界限。

還有消息人士更透露,盧沙野一度想提及台灣,當下遭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制止,並祭出逐客令。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