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2nd, 2023

打假針怎麼來的?他揭媒體造謠路徑

資深媒體人曾韋禎揭,這就是一貫媒體造謠手法,不開放說是假,提供影片後又罵為何不開放?

台灣在昨(22)開打首批AZ疫苗,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頭接種;但因防疫考量,未開放媒體採訪,隨傳出「打假針」的質疑,就算行政院事後出示影片、照片,還是挨批閉門施打。資深媒體人曾韋禎揭,這就是一貫媒體造謠手法,不開放說是假,提供影片後又罵為何不開放?

蘇貞昌今駁斥,絕對不可能「打假針」。自己很誠意、勇敢地率先施打疫苗,可以因為各種理由質疑、唱衰,但連疫苗都要說作假,是說有那麼多醫師、護理師跟他一起做假嗎?這樣以後誰還敢看病?

曾韋禎今發文指出,蘇貞昌、陳時中昨天去打疫苗,當然不該開放媒體採訪。只要在新聞現場遭遇過台灣媒體怎麼採訪就知道,現場絕對會如同戰場,事後一定傷痕累累、凌亂不堪。

他回憶,曾在立法院審查法案時,目睹攝影記者當場對著前面的吳秉叡立委罵三字經,要他別擋鏡頭;完全搞不清楚,立委在會議室審法案,攝影記者哪有資格指揮?結果吳秉叡還不能斥責記者,被罵的攝影記者當時居然還有臉兇回去,感覺是想打架的樣子。

曾韋禎說,要是台大開放媒體採訪,當天光善後就夠了,還能做其他事嗎?

然而,沒開放記者進場,馬上就有人質疑打假針。事後就有特定電視台記者就此詢問台大;但行政院馬上提供影片、照片作證。

曾韋禎說,要罵的媒體還是有藉口罵,所以今天的《蘋果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就出現一堆大罵黑箱施打、閉門施打的文章。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