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24th, 2024

汝又撒野! 忍無可忍 法外長將召見盧沙野表達抗議

法國外交部發新聞稿表示,有鑒於中國大使館過去幾天公開的不當發言,包括對於國會議員、學者的污辱及威脅,在此提醒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中對於外館運作的基本規範,請中國使館謹守公約。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先是發函威脅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消訪訪台,且不應與台灣接觸;又辱罵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是「小流氓」(petite frappe)。法國外交部終於不忍了,要求召見盧沙野以表達不滿。

法國外交部昨(22)發新聞稿表示,有鑒於中國大使館過去幾天公開的不當發言,包括對於國會議員、學者的污辱及威脅,在此提醒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中對於外館運作的基本規範,請中國使館謹守公約。

法國外交部抨擊,對獨立學者的污辱以及和法國議員的爭議,不僅令人無法接受,也完全不應存在於中國大使館負責推動的法中關係裡。中國大使館應該要尊重權力分立,以及法蘭西共和國的所有法律。

而對於中國報復歐盟制裁,而宣布制裁歐盟10名人員、4個實體,其中包括法國籍歐洲議會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

法國外交部也指出,中方這個決定令人無法接受。

法國外交部表示,將召見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當面向他傳達以上這些訊息。

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也連發兩篇推特,強調他以要求召見中國駐法大使,以嚴正提醒他這些訊息。

中國使館則回應,盧沙野會在23日前往法國外交部,針對歐盟制裁中國人員與機構、台灣相關問題進行說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