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不阻礙疫苗採購 民進黨擬施打完畢後調閱 轟國民黨急什麼

立法院民進黨團對18日的違法決議提出議事錄書面更正,並擬於確保疫取得無虞,得國人施打完畢、疫情穩定後,再成立調閱小組。

立法院國民黨團18日在衛環委員會違背議事慣例,突襲提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今(22)在民進黨立委陳瑩擔任召委時,以點名表決未予確認當天之議事錄,形同推翻該決議。民進黨團事後舉行記者會,質疑國民黨動機可議、手法粗魯,到底在怕什麼,並譴責暴力。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國民黨籍的召委陳玉珍違反議事規則,民進黨團提出議事錄書面更正,一切按照議事規則處理,卻遭國民黨團暴力干擾會議過程,企圖影響委員會按照正常議事行使。

陳瑩指出,一般委員會處理臨時提案,都會先將提案發給所有委員,也要讓行政單位都看過,陳玉珍先宣告只有8個提案,到尾聲才宣布有第9案,但沒人看到提案內容,陳玉珍隨即點名表決,她當下立刻抗議,遭到漠視,這樣的過程有非常大的瑕疵,也不符程序。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指出,陳玉珍提出的案子,從頭只有宣讀20秒,2分鐘內完成表決,沒有發出書面通知,也未完整宣讀,沒有讓委員有討論的時間,就這樣強行通過;民進黨團今確認議事錄時盼撥亂反正,國民黨卻用打群架的方式阻止;國民黨為何急著要了解每一株疫苗的價格,到底在急什麼?

民進黨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國民黨動機可議、手法粗魯通過臨時提案,到底在怕什麼?為什麼不讓大家討論。

羅致政說,民進黨原本就準備好真正周延的提案內容,提議於確保疫取得無虞,得國人施打完畢、疫情穩定後,再成立調閱小組;兩黨爭執的焦點,根本不在要不要成立調閱小組,而是何時成立的問題。為什麼國民黨不能等到順利取得疫苗、國人都施打完畢後,再來成立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