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美中會談徒勞無功 白宮肯定布林肯表現 轟中國搞大內宣

前(19)日,拜登政府上任後首次美中高層對談於阿拉斯加結束。會中雙方代表炮火猛烈,氣氛一度十分緊張,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而總統拜登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提及對這場會談的看法,表示「我為國務卿(布林肯)感到十分驕傲」,由白宮所發出的新聞稿中更直接批評中國「大內宣」的不當做法。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白宮發布的新聞稿,在第三輪會談舉行前,白宮副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十九日於空軍一號上回應記者詢問表示,美方代表團前往安克拉治,是要闡明與北京交往的原則、利益及價值,美方「知道(中方)誇大的外交陳述通常是針對國內聽眾,這是他們希望傳達給國內聽眾的訊息」,但美國代表團仍會繼續議程,不會讓另一方的戲劇性行為,「停止我們在阿拉斯加所做的事,亦即闡明我方的原則與期望,並與中國進行艱難且初步的對話」。

報導中也說到,尚皮耶引用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布林肯在會談首日的談話指出,美國「不尋求衝突,但歡迎激烈競爭」,美方對於和中國打交道有信心,因為美國是在實力的基礎上進行,同時美國也謙虛地知道,自己在國內仍需努力以成為一個更完美的聯盟。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