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9th, 2024

誇張!配合中國徵文統戰深入校園 校方表揚還振振有詞

中國平潭社會事業局去年舉辦首屆「兩岸青少年好家風好家訓徵文活動」,竟收到300多件台灣作品;更誇張的是,還有校長配合中國統戰,將此列入學校的榮譽榜。

中國統戰誇張到深入到全國各校園。中國平潭社會事業局去年舉辦首屆「兩岸青少年好家風好家訓徵文活動」,竟收到300多件台灣作品;更誇張的是,還有校長配合中國統戰,將此列入學校的榮譽榜,事後還振振有詞地宣稱,這是鼓勵學生,其他問題是大人的問題。陸委會表示,如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或相關違法情事,將予依法查處。

作為中國統戰台灣的樣版示範區,平潭以「引導兩岸同胞共同傳承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維護血脈相連的同胞情」、「增進兩岸青少年情感、文化的融合,共同抒寫中華民族的新時代新風貌」,舉辦徵文活動。

主辦單位宣稱,有收到300多件來自台灣的作品,15件獲獎。

新北市板橋區文德國小11日在官網貼出校長李慧美與4名得獎學生合照,並把得獎紀錄列為學校的榮譽榜。澎湖縣七美國中也有4人獲獎,校方官網也予表揚;另有新北市土城安和國小、澎湖縣馬公國中等校學生獲獎。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直指,台灣教育基層向來被中國統戰滲透嚴重,校長沒思考統戰徵文背後的動機,竟大肆表揚統戰徵文,心態可議,讓小朋友淪為中國統戰的工具。

陸委會表示,已持續與教育部提醒各級學校,應強化兩岸教育交流的安全意識,防範陸方藉由舉辦帶有政治目的的交流活動,企圖影響台灣學生對於兩岸關係的正確認知。陸委會也將會同主管機關教育部與安全單位,密切關注掌握中共對台灣校園的統戰與滲透,如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或相關違法情事,將予依法查處。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表示,未來會提醒學校提升教師對議題敏感度,參與競賽前應了解辦理單位、目的及內容是否適切,儘量避免涉及政治、宗教等影響價值觀的內容進入校園,也不會鼓勵學生參加。

文德國小校長李慧美竟說,表揚單純想鼓勵學生,其他問題是大人的問題,不要加入教育。

安和國小校長廖文志、七美國中校長陳冠全、馬公國中校長黃銘廣均表示,未來對學生參與的競賽,會更謹慎處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