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23rd, 2023

美中高層會談》見面禮!美中會晤前夕 布林肯點名24名港中官員危害香港

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高層將於今(18)日進行首次會談,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前往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外交部長王毅會晤。而在會談前夕,布林肯直接點名24名港中官員危害香港自治,根據香港自治法,美國總統可對遭點名人士進行制裁。

根據綜合報導,王晨、蔡達峰、曹建明、陳竺等14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全部榜上有名。其他遭點名人士包含香港警務處國安處、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及中國中央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官員。

報導中也提到,布林肯表示,他昨天在日本,談到必須起身捍衛彼此共享民主價值,並合力向威脅這些價值的人士究責。今天公布的更新版「香港自治法」報告,突顯美國對中國全國人大11日單方面削弱香港選制的決定「深感關切」。

布林肯指出,北京作為進一步損害香港人民所被允諾的高度自治,也剝奪港人在自己政府內發聲的機會。此作為已被英國認定是違背「中英聯合聲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