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屏東香蕉獲歐盟認證 潘孟安:輸日有競爭力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香蕉9成外銷日本,這都是經過歐盟最嚴格認證,每週都有4至6貨櫃輸往日本。

屏東昨(17)封櫃外銷到日本的香蕉。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香蕉9成外銷日本,這都是經過歐盟最嚴格認證,每週都有4至6貨櫃輸往日本。

日前傳出銷日香蕉遭退貨。潘孟安昨偕農業處長鄭永裕、屏東縣南榮青果生產合作社負責人余致榮、台華貿易公司總經理周啟宇,前往南州香蕉集貨場封櫃。

潘孟安表示,屏東香蕉種植面積4124公頃,產量高達全台4成;去年屏東香蕉外銷1479公噸,日本約占9成,今年外銷迄今共計161公噸,出口值達800萬元。

潘孟安指出,屏東香蕉在日本極受歡迎,此次訂單將以每週出櫃的頻率,持續出口日本至6月底,預計出口超過100公噸,未來除持續提升日本市場市占率,也會致力拓展新興通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