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聯合報》稱麥寮接氣站換三接 龔明鑫打臉:兩回事

《聯合報》頭版頭報導,稱蔡英文總統詢問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能否加速在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進度,並獲正面回應,影射將以麥寮接氣站換三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強調,這是兩回事,麥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並非替代方案,但這是好的方向。

《聯合報》今(15)頭版頭報導,稱蔡英文總統詢問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能否加速在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進度,並獲正面回應,影射將以麥寮接氣站換三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強調,這是兩回事,麥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並非替代方案,但這是好的方向。

龔明鑫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考量將來天然氣發電占比提高,多1處接收站對能源轉型有很大幫助;以地理區位而言,三接還是在北邊,未來北中南都要有接氣站;以時程來說,三接會早很多;麥寮啟動天然氣轉煤規劃,還需一段時間,目前只有啟動環評。

龔明鑫也說,過去國內天然氣儲存量為7天,未來希望能慢慢增加到14天,讓台灣即使面臨連續兩個颱風,也能度過挑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